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觀察~從日常生活做起,誤會了好用的電鍋

  話說數日前,小愛麗絲看到了朋友轉的食譜,說是可以直接拿鮮奶、市售優酪乳,用電鍋的保温功能做優格,一個晚上就OK,晚上放進電鍋,第二天一早就有好吃的優格。其中,所謂電鍋的保温功能,就是直接插著電、不放水,電鍋自己就會保温了~當時,小愛麗絲心裡想,騙肖...哦,失禮了,好像要說XD~比較文雅!我們家的電鍋,插頭不時插著,像這樣

也沒感覺到有熱度、在保温啊???心想,這個方法,我大概沒辦法用!真可惜,這種適合懶人的做法,我最愛了!
  這個週一(10/21),小舖將教室場地借給主婦聯盟開桃竹苗區會,並為其準備午餐,一早,我們就戰戰兢兢開始準備工作。於是,就有這樣的對話....
  大愛麗絲:我們要幾點開始煮飯呢?
  小愛麗絲:十點吧,我們的米在煮成飯後,放越久就 越Q越好吃哦!
  大愛麗絲:可是,飯煮好後放電鍋,會乾掉不好吃,十一點再煮好了。
  小愛麗絲:(會乾掉?一頭霧水中...)ㄜ...那,隨便妳!

  小愛麗絲一整天都在困惑,會乾掉?是怎樣?我們家不會啊?怪了?....心中的OS,請無需理會...直到晚上快打烊,巡到二樓廚房,摸到還插著電的電鍋時,才恍然大悟啊!原來,電鍋插電,真的會保温,驚!那我們家電鍋怎麼不會?難道是...
要像大愛麗絲帶來的這個鍋,年代久遠(還跛了一隻腳),才有這個功能嗎?當下就決定了,這個週四,要多訂一瓶四方鮮奶,借這個電鍋來做優格。但是,如果你以為,這樣就結束了,那你就錯了,我不死心地把我們家的電鍋,再好好的看一下(原本想順便譴責一下,這麼弱,配當一個好電鍋嗎?),沒想到,這個我用了4年多,幾乎每天煮飯的電鍋,竟然...
真。的。可。以。保。温,我真是白目啊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這個週四,我。一。定。要。來。做。優。格。請期待喲~~

PS:四方鮮乳系列,實在受歡迎,每次進貨,不管進多少,都很快賣光光,常常都要把我們自己要的,拿出來賣,這一次,我說什麼都不讓讓讓......其實,我們自己沒喝到事小,跑來店裡卻買不到,就對客戶比較不好意思,所以,為確保都能拿到,還是請朋友們,預訂一下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